不知所云

坚持是一件很酷的事情。

【all入】千年·14

※时空穿越梗,长篇正剧向,沙雕轻喜剧

※十三冠X魔王入间




14


“他好疯。”


“真的好疯。”


“附议。”


利特开了个头,概布附议,卡姆依也点头。三位十三冠在休息室外蹲成一排,少王阁下手里还拿着游戏机,武士先生在擦刀,翻译小哥在戳他用于监视的小鸟。


他们听见入间的战前动员简直惊得下巴都要掉了。卧槽这招玩得野啊,把学生投向战场,他就没考虑过家长那边吗?没考虑过教师们的意见吗?


事实证明,看着卡鲁耶格那副怒火中烧的样子,铃木入间应该是完全没放出风声。


“利特,”卡姆依看向金发恶魔,“你和入间不是挚友吗?你说他这是要干嘛?”


少王GAMEOVER,他抬头望天眼神空洞:“我不懂,你不要问我,我不知道。”


但他其实很明白,懂得不能再懂了。当年收获季利特和入间一起组队,共同夺得了那场盛典的桂冠,前者在诸魔的欢呼声中受封少王,后者经此一役进阶4。入间只要选中目标就绝对不会迟疑,无论是当初抢夺传说之叶,还是现在进行宣战公告,这种严谨的防守和一步步的推算,感觉太熟悉了。


因为不想被人抛弃,所以主动创造羁绊;因为不想一个人,所以从不吝啬于说“喜欢”。魔界子民的顶礼膜拜对他而言不过杯水车薪,铃木入间对“爱”的贪婪简直深不见底。


入间曾在登上魔王之位后的一次聚餐时提起收获季。他说,自己当时让传说之叶绽放,其实有一瞬间看到了德尔奇拉。这位传说中“消失的魔王”用左手轻轻抚摸了一下他的脸颊,手掌甚至比入间的头还要大。他说了一句“就是你吗”,接着便消失了。


年轻人感慨,仿佛他登上这个位置就是德尔奇拉和沙利文的步步推算,谦逊的姿态受到了三杰们一致的肯定。而入间现在给利特的感觉,就像当年提起这件事时,前任魔王德尔奇拉给他的感觉一样。


——满是谋划、迷雾重重。


入间的声音透过墙壁还能传到后台。利特偏头,用游戏机勾开红色幕布,偷偷摸摸看了一眼对方。


“我们用真实架一座桥,让言说者不空谈,让主事者不麻木,让刚烈者不偏激,让脆弱者不沉沦。”


“但是,我们绝不苟且于虚伪和庸俗,”魔王陛下强调,“绝不!”


“因为我们深深懂得,尊严,是灵魂中不可糟蹋的东西。”


他笑着朝后退了两步,再度向会场鞠躬致意。


“期待你们的加入。”


利特手一松,放下了那块布料。


完蛋了。他想。


铃木入间的魅力所向披靡,这点作为距离他最近的十三冠,利特简直不能再明白了。抓着游戏机的手不自觉的用力,关节都有些泛白,莫名的情绪蔓延全身的神经,游戏机不堪重负的发出“咯嗒”声,他应激地抖了一下,接着像被电到了一样,猛然松了手。


坏掉的游戏机掉在地上,少王阁下从地上爬起来,抚平衣服上的皱褶,然后抬手将衣扣一丝不苟的扣到最顶端。他以前颇有些潇洒,总是喜欢把领口的扣子开着,因为这样比较舒服。


然而面对威势全开的魔王陛下,就算是他的挚友,也必须拿出最高规格的礼仪去迎接。


“去台下恭候我王,”金发恶魔的声音有些沙哑,他咳了两声,“诸君,走吧。”


概布收刀入鞘,卡姆依也将动物们全都驱散。利特走在最前方,在铃木入间转身的时候将人完全笼罩在自己的保护范围内。他抬起手,挡住台下炙热的目光,同时向后方的卡鲁耶格点了点头。


“陛下,这边走。”他恭敬的低头,至始至终未曾直视入间的脸。


蓝发的魔王陛下朝学生们挥了挥手,面带笑意,彻底背对舞台的时候才松了口气,整个肩膀也塌下来。在对方身体倾斜的一瞬间,利特扶住他的一只胳膊,半搂着对方下台。


整套动作一气呵成,让铃木入间恍惚觉得仿佛回到了百年前——他们无忧无虑、天真莽撞的学生时代,在互相心照不宣的时光里,彼此交付炽热的真心。


重新平复心情之后,有股淡淡的怅然席卷而上,令他不自觉叹了口气。


“身体没恢复就不要逞强,”利特说,“如果你提前告诉我,这种场合我可以代为出面的。”


入间摇了摇头:“不行,因为我的沉睡,魔界的动荡太严重,这一次露面也是让大家安定下来。”


少王的脚步有些快,他迅速将人拉进休息室,然后反手踹上了门,将概布和卡姆依一起关在了外面。


两位十三冠面面相觑,又看到走廊不远处气势汹汹赶来兴师问罪的卡鲁耶格,不禁心中暗骂利特这个小人,居然丢下兄弟去面对可怕的老师。


即使已经毕业了这么久、即使已经位居魔界的最高统治阶级,十三冠仍然对当年的授业恩师毕恭毕敬,尤其是身为班主任的卡鲁耶格以及笑眯眯的年级主任但他林。


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守护犬面色不虞,概布已经能感受到他身上那股凶悍的杀气,好像自己只要说错一句话,马上金色三头犬就会将他撕碎。


“我们也不太清楚,”卡姆依心虚的别过头去,“入间没告诉任何人。”


卡鲁耶格闻言却彻底拉下嘴角。他看着面前已经成长得极为优秀的学生:概布腰板笔直,看上去颇有武士风范;卡姆依仍然具有很强的亲和力和警惕性,走廊里好几处地方都有他的眼线。这些混小子即使成为了十三冠,在他面前也仍然不过是会犯错的学生。


“在外直呼魔王名讳,我当年是这么教你的?卡伊穆·卡姆依。”


他微微抬起下颚,目光冰冷锋利。


“魔王是魔界的象征,无论何时,无论何地,你们都应该抱以敬畏之心。”


二人浑身一抖,立刻低头认错:“是。”


看了一眼紧闭的休息室大门,卡鲁耶格心中忽然涌起一股无名火。他知道这愤怒并非指向面前的学生,而是一墙之隔的魔王。恶魔在走廊里静默的站立着,过了好一会儿,他伸手从怀里掏了一个小瓶子,递给了概布。


“把这个给他,应该会好得快些。”卡鲁耶格撂下这句话,随即转身离去。铃木入间扔了一个烫手山芋给他,身为问题儿童班班主任,也身为整个巴比鲁斯学院的守护犬,年长的恶魔现在必须去主持会场纪律。


一瓶魔药,从铃木入间苏醒那天开始,一直熬制到今天早上。当然,就算是面对面给入间,他也会不冷不热的说一句“这是从医务室随便拿的”这种话。


是有些笨拙的好意。


进门后,铃木入间瘫坐在沙发上。他抬手捋了一把额发,才发现自己居然在不知不觉间出了一身汗。他穿着有些厚重的礼服,坐下来后就再也站不起来,两条腿都有点发软。


这具身体还没恢复状态,只是站了这么一会儿都觉得疲累,这样下去不行。年轻人微微皱眉,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。微微屈指,再伸展,佩戴的戒指在灯光下显得更加古朴安静,里面寄居的灵魂却早就消失不见。


一杯温水递了过来。


“谢谢你,利特。”年轻人抬手想要接过,少王微微转了一下手腕,然后将杯子贴到他的唇边。入间愣了一下,随后有些无奈的笑道:“真是麻烦你了。”


“只要你好好的,就什么问题也没有。”看着入间低头喝水的乖巧样子,利特叹了口气。有很多说教的话其实已经到了喉咙口,最后又被咽了回去。


他没有立场和身份去说教魔王。


“抱歉,这段时间让你们担心了,”温水令五脏六腑都暖和起来,铃木入间舒服的叹息道,“呼,总算活过来了,刚才实在太累啦。”


利特站在他的面前,左手背在身后,右手握着水杯,弯腰的姿态像一位谦卑的执事,紫罗兰色的目光一览无余地落在魔王身上。


对方神情自然,表情也是的带着疲惫笑意的平淡。入间熟稔的与他攀谈着,从魔界最近大大小小的事情,扯到最近十三冠们精神过敏的状态。


入间并不抗拒和他的交谈,也似乎愿意对曾经的挚友敞开心扉。


这个认知让利特暂时放下了心中的不安。他发觉自己对入间有着本能的恐惧,身为恶魔,对魔王有着骨子里的臣服和尊重,因此,他对这段时间自己的“擅自行动”始终有些心虚,也恐惧着是否有朝一日自己会被抛弃。


“利特,我有一件事想要问你。”


终于,这个时刻到来了。


金发恶魔单膝跪地,将往常高傲的头颅深深低下,右手按在胸前,仿佛能摸到胸腔里跳动的炙热心脏。


“夏克斯·利特,为魔王陛下献上一切。”


“不用那么严肃,”蓝发男人笑了笑,却也没让他起身,“最近在忙些什么?十三冠会议之后,你带卡姆依和概布去了哪里?”


“在做调查,我和他们一起去了当年那个孤儿院。”


“结果呢?”


入间双手捧着杯子,通透的热度顺着指尖温暖身体。他低头看向面前的挚友。利特已经长得很高了,往常他总是喜欢用尾巴支撑地面,盘腿悬浮在半空,以平视萨布洛的高度嘻嘻哈哈,但实际上他身材高挑,和阿斯莫德不分上下。


“我的错,”利特低声道,“什么也没有,什么也没发现。”


入间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。自苏醒之后,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端详利特,他发现挚友便得成熟高大,也学会了如何照顾他人。但作为问题儿童班的学生,骨子里仍然有着桀骜不驯的个性。


比如,追求欺骗别人时产生的紧张刺激感。


“你和我说十三冠中有内鬼,”入间垂下眼睑,手指轻轻敲打杯壁,“我们一起学习、一起成长,我从没怀疑过身边的同伴。”


魔王陛下从没这么仔细认真的观察过别人,那双深蓝色的瞳孔仿佛要将眼前的恶魔盯出一个洞来。入间说完那句话就陷入了沉默当中,他在等利特先开口,少王阁下诡计多端且油嘴滑舌,如果等待着自己的是爽朗的笑声或者狡黠的表情,他都会立刻将对方扶起来,随后愉快的听他说完接下来的计划和打算。


然而没有。利特什么话都没说。


铃木入间终于意识到,自己在为夏克斯·利特的改变而感到悲哀。


“你在心虚吗?”


如果不是的话,就直白的告诉我你在做什么。身为十三冠不该对魔王有所隐瞒,作为同伴也不该随意怀疑朋友!


除此之外,他更想知道——


“利特,你为什么要让我疏离十三冠?”


略显苦涩的话语当头砸下,令人耳晕目眩。利特身形不动,却将头抬了起来。


他看着入间隐忍的表情,面上不动声色:“入间,你已经昏睡太久了。那群家伙们不想让你多虑,所以总是藏着掖着,大事化小小事化了,但我不一样。”


“我作为‘少王’,作为你的心腹,我有义务将真实情况全盘托出。”


话题不可避免的走向最隐秘的地方。


“我,夏克斯·利特,以少王之名起誓,以下所言非虚,”他顿了顿,“若有半点隐瞒,神魂俱灭,永堕无间地狱。”


入间张了张口,还没说什么,利特率先堵住了他为说出口的话。


“枝玛的死并非意外,也不是意气用事,我怀疑她很可能还活着,所以我对凯洛莉心存防备;前线战事处于僵持状态,而内政大权掌控在阿斯莫德手中,他的拥趸已经垂涎魔王之位很久了,不得不考虑到那群恶魔的行为;再者,一直从事情报工作的贾兹开始活跃在魔界中心,他的心思也有些难以揣测——”


利特猛然朝前探身,声音有些急促:“所以!事情并非你想象的那么简单,你的昏睡绝对是蓄意谋划!”


“利特,你冷静点……”入间抬手想要安抚他,然而恶魔的情绪犹如熄灭了的火焰,迅速冷却成理智的状态。


“我绝对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,”他说,“绝不。”


铃木入间哑口无言,原本打好的腹稿也全数推翻作废。他最后只能无奈的让利特起来,然后让他在中午之前把整理好的资料送到自己的办公室。


在出门之前利特收拾好了所有情绪和心思,又恢复一贯吊儿郎当的轻浮模样。打开休息室,入目就是阿斯莫德那极具标志性的粉色头发,色首向他点头致意,漂亮的绿发精灵率先扑过来,将入间抱了个满怀。


利特看着他们三个聚在一起,就像在巴比鲁斯学院时那样亲密无间。


“那我就先走了,”他轻声说,也没想得到回应,“待会儿见。”


金发恶魔背对着他们,一个人朝着反方向走去。留在外面的概布将魔药递给阿斯莫德,然后和卡姆依结伴跟上他。


这其实是一副很有意思的画面,对立且对称。走到拐弯处利特忽然咬住了自己的指节,锋利的犬齿立刻将皮肤刺穿,血珠滚落下来。


“利特,你怎么了?”卡姆依问。


“没什么,”他有些含糊的回答,“就是有点难过……我们走吧,还有事情要忙。”


消灭所有的怀疑,我的世界只属于你。


入间,你又属于谁呢?




TBC


没想到吧,我居然更了入间。

最近写隔壁坑没啥灵感,换个地方复建一下,结果发现写入间有了点想法。当然十二月的更新还是不定期,一般在周末,实在有点忙。

这一块伏笔基本安插完毕,下面就准备走战场路线,可能60章还真有点多,估计切一半差不多了哈哈哈,剩下的我写成番外。

因为是私设背景,所以和原著漫画的差别还是有点大的,可以当一个独立的同人文来看,基本是满足我的xp和想法。

感谢大家追文!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565 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知所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